我的简介

相信只要我们一点一点耐心地灌溉,玻升终会有破茧萌芽的一天,加油吧!^^

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报到篇-我进大学咯!!


*此文章乃是根据2010年的状况个人分享。只做参考而已*
作者:机械工程系-第三年的某某一个人 =)




就在某时某月,有一个惊人的一个画面出现在我电脑的银幕上,写着:

“TAHNIAH ! ANDA TELAH MENDAPAT KEJURUTERAAN ******* DI UNIVERSITI MALAYSIA PERLIS (UniMAP)” 

UniMAP?? 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简称玻马大)?不是众人都知的北大咩?北大位于吉大;玻璃市大学?当然是位于玻璃市啦~还有那里喔?我一想都不想,就连忙问了几个学长学姐有关玻璃市的东西。一般人都很喜欢 Mac Donald ~第一个问题:玻璃市有MCD 吗? 很遗憾,没有。那么,有什么呢?“Ayamas, KFC, Pizza Hut…..”。“最大的supermarket 呢?有Jusco 吗? 还是像 QueensBay 酱大的Mall 吗?”还是很遗憾,没有。“我们只有QueensBay 3/10 大的商场(The Store),已经是最大了的。玩的都没有了~那么,吃的呢? “当然是马来餐啦!!要吃华人餐也得到加央市区才有了”学姐学哥毫不犹疑的回应。“Sienz liao lah !!!”这句话浮现在我心里头,同时也想着,酱的地方,还能住的?

没法啦~玻璃市,说真的,有几个人会要去的?在路上随便拉个人来问“玻璃市有什么好玩的?”相信也是不多人能够说得出。不过,在详细的质问自己“你去玻璃市的目的是什么?是求学。”为此,我不能单凭“玻璃市有几好玩”这一点来评论是不是要去。因为对我来说,能够以最快的时间适应当下的情形和情况才是成功的人。事不宜迟,把现任的假期工辞掉,全心全意地处理入学的程序。

终于,到了入学的那一天了。由于我家位于槟州,又有一点“kia shu (怕输)”,一大清晨4am 就从家里出发了。到达了报名地点才6am…也顺便看过校园的大小。其实,也是不赖呀~很有“大学”的feel。单看着这个总校的入口就很有feel 了咯~



总校的入口处





时间差不多7点半了,车子也开始可以进入校园里。当然,我也输人不输阵,也想做先锋,早早settle 完报名的程序,早点回宿舍休息。车子一parking好,可见很多穿着 “PPMS” 的外套。一问当下,原来他们是 Pembantu Pelajar minggu SuaiKenal (PPMS)。简单来说,他们是学生们在迎新周里的助理,为学生解决对大学的一切大小疑问以及疑惑。不过,我呀~就是什么都问。从他们身上“套”多一点点有关UniMAP的“料”。

报名的时候呀~人真的是多到~~这样


很多人~所以要排队~要有耐心哦~  ^^



解决了一切所要呈交的文件给有关人员后,做好了一切所需要的程序后~当然,也没忘了在报道出的四周围的一些有关展览:






看完展览了吗? 回宿舍去吧~har???!!宿舍?在那里?



Kolej Kediaman Wang Ulu (KKG) 。一般上第一年新入学的学生都会住这一个宿舍区。依据往年大学的安排,国际贸易系(International Business)以及企业工程系( Engineering Entrepreneur) 学生将会转移到 Simpang Empat 宿舍区 (KKI)



先说说 Wang Ulu 有什么吧~

Wang Ulu 宿舍区的外观




学生的购物中心 Wang Ulu Student Mall



迷你健身器



大家一定很好奇房间的安排吧?由于没有有关照片的关系,就用口头上来说吧; Wang Ulu宿舍是apartment 来的。每个单位共有3间房(大,中,小房),一个冲凉房,一个厕所,以及一个阳台晒衣。

注:大家的roomate 或者housemate,都是已经被宿舍管理员分配好了的。
这是宿舍的基本资料。

想要知道更多吗?欢迎询问UniMAP senior~还是~自己探索吧



KKI - Simpang Empat 宿舍区

依据往年大学的安排,国际贸易系(International Business)以及企业工程系( Engineering Entrepreneur) 学生在迎新周时住在Wang Ulu 先。等待迎新周完毕时,就会转移 KKI Simpang Empat 宿舍区。以下是KKI宿舍里的一些情景;


KKI 宿舍



放好了行李是吗?准备迎接迎新周吧!!迎新周又是怎样的leh??守着即将来临的迎新周篇吧!

若有任何疑问,欢迎大家将疑问post在;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玻升第一届校线

终于,玻大升学辅导组(玻升)联合玻璃市港口工会于 2012 年3月18日,位于永安宫,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的校园路线(简称为校线)。 校园路线(校线)

 校园路线是全升的新概念,此活动是一个长远计划。校园路线的概念是各大专升学辅导组在附近地区的学校办一系列的活动,并且是连续几年。此活动可以让升学辅导员更近距离地接触及更有效地了解中学生以及其需求。 校线是通过了解中学生需求,然后提供所需的升学资讯,借此提升其升学意识,进而和中学生联办升学活动。目前,各大专都有进行此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激励讲座、生涯规划、科系领域、升学管道和大学生涯,活动的形式有生活营和讲座会。相较于巡回,校园路线不但可以解决地理距离问题,也确保一定人数的学生出席,并通过中学生之间来传达升学资讯。 

以“路。。。” 为第一届校线的主体,是代表着学生的升学路途有如一条迷蒙的路,是需要去慢慢的摸索和探索。 为了激励营员,我们采用了“我的天空我的梦”,也意味着每个人也有属于自己的天空,自己的梦。而这些梦也需要个人的努力去创造的。 


当天6点,营委们便纷纷地从自己的窝被里一个个地‘爬起来’,做好最后的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营员们。不过,让我们惊讶以及赶到值得赞扬的一件事,我们看到当天的营员在还未到达报到时间,就已经到达了营地。这是一个值得赞扬的事情。 ^^
到达营地的营员们



Peacessssss ^^V

报到的情形~~


由于大部分的营员们都到了,那么是时候………学手语啦~~




牙牙学“手语”


当然,校线也少不了一些受邀请的讲师和玻升成员来为来者分享一些升学情报~


陈树楷讲师





玻升成员分享者


当然,也少不了校线里的团康游戏。虽然游戏有点累。不过,游戏的用意是为了让营员了解升学的路途以及挑战~




学历表 =)


要赚“玻币”吗?赢我先啦~




最艰难的游戏 =)


到了校线的尾声啦~~


最佳男女营员 



最佳组别


玻升第一届校线一圆满结束。为此,玻升祝大家:
升学愉快。
升学路上,与我同行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师训的一点点“咚咚”

我国副首相兼教育部长表示KPKSPM课程还在考虑是否要继续还是废除,一切决定于3月22日才揭晓。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580708789080&set=a.10150575919174080.380848.150225619079&type=1


不过,现在又推出了一个让SPM生可以申请的课程~名为Program Ijazah Sarjana Muda Perguruan (PISMP)
在此课程学生只能申请以下PISMP的课程~
Bidang Pengajian

Bidang pengajian yang ditawarkan adalah berdasarkan sekolah seperti berikut;

Sekolah Kebangsaan (SK)

Pengajaran Bahasa Inggeris sebagai Bahasa Kedua Penddikan Rendah
Bahasa Tamil Pendidikan Rendah
Bahasa Cina Pendidikan Rendah
Bahasa Arab Pendidikan Rendah
Bahasa Kadazan Dusun Pendidikan Rendah
Bahasa Iban Penddikan Rendah
Pendidikan Khas Masalah Pembelajaran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Islam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Jasmani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Seni Visual Pendidikan Rendah
Pengajian Sejarah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Muzik Pendidikan Rendah

Sekolah Jenis Kebangsaan Cina (SJKC)

Bahasa Melayu Pendidikan Rendah
Pengajaran Bahasa Inggeris sebagai Bahasa Kedua Penddikan Rendah
Matematik Pendidikan Rendah
Sains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Khas Masalah Pembelajaran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Jasmani Pendidikan Rendah
Reka Bentuk dan Teknologi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Seni Visual Pendidikan Rendah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Pengajian Sejarah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Pemulihan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Muzik Pendidikan Rendah

Sekolah Jensi Kebangsaan Tamil (SJKT)

Bahasa Melayu Pendidikan Rendah
Pengajaran Bahasa Inggeris sebagai Bahasa Kedua Penddikan Rendah
Matematik Pendidikan Rendah
Sains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Khas Masalah Pembelajaran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Jasmani Pendidikan Rendah
Reka Bentuk dan Teknologi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Seni Visual Pendidikan Rendah
Bimbingan dan Kaunseling
Pengajian Sejarah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Pemulihan Pendidikan Rendah
Pendidikan Muzik Pendidikan Rendah

注意!!!PISMP 在3月22 日开放申请, 4月5日截止。学生必须到BSN 以RM6 购买一个Pin Number然后进行网络申请。

这个是PISMP的入学条件:

Warganegara Malaysia.
Umur tidak melebihi 20 tahun pada 30 Jun 2012 iaitu lahir pada atau selepas 30 Jun 1992.
Calon hendaklah sihat fizikal dan mental.
Calon hendaklah aktif dalam kegiatan kokurikulum.
Mempunyai kelayakan akademik di peringkat Sijil Pelajaran Malaysia (SPM) dengan mendapat
Cemerlang dalam mana-mana tiga mata pelajaran; DAN
Sekurang-kurangnya kepujian dalam tiga mata pelajaran berikut:
Bahasa Melayu
Sejarah
Satu mata pelajaran yang lain serta;
Lulus Bahasa Inggeris
Memenuhi syarat dan kelayakan khusus bidang pengajian yang dipohon.

要知道更多的话~请留意明天22/3/2012 的新闻或者游览 http://eputra.com/permohonan-kursus-perguruan-lepas-spm-kplspm-ambilan-jun-2012/ 

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国立大学online 申请指南

距离STPM 2011成绩放榜的日期也即将来临咯!为此,玻璃市大学升学辅导组将为您提供一些有关国立大专网络申请的一些手续。

1)首先,学生必须到BSN 购取一个 Unik ID.

2)进入以下网址以进行网络国立大专网络申请的管道
(http://upu.mohe.gov.my/)

2012/2013 国立大学申请管道的首页


3)根据自己的教育学历,以选择属于自己的申请管道

备注:
  • (蓝色选项)Kemasukan Ke IPTA /Politeknik Premier Bagi Lepasan SPM/Setaraf
  • (紫色选项)Kemasukan ke ILKA/TEVT -Politeknik Bagi Lepasan SPM/ Setaraf & Sijil Kemahiran Hidup Malaysia (SKM)
  • (红色选项)Kemasukan Ke IPTA Bagi Lepasan STPM/ Matrikulasi /Asasi/STAM/Diploma Setaraf

接着请同学们将以下网址的PDF 文件(网上国立大专申请指南)下载以加以了解网上申请的程序及填法。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一些温馨的小叮咛~Study Week 来咯!!!

不知不觉,2011/2012 录取的“新血”们也接近结束了他们的第一个学期….*什么??!!还有年终考??!!* 是咯是咯,大考过了你们才完成第一个学期的课程。看着一个一个学期的这样过去,仿佛自己好像都老了一岁。身为第三学期的学长的我,就好比老了三岁。恐怖到~~~~~
大考前,也就是众大专生皆知的读书周,或者人称的“study week”。长达一星期的读书周,对很多人来说,它根本就是假期嘛~众多的学生的纷纷回到自己的家乡去。此时,各宿舍的周围仿佛就是一个“死气沉沉”的地方(不过还是会有人气的啦,不必当真)。对于一些住在远方的朋友也许某些因素,也就没有考虑回程。看着一些回家的朋友,难免羡慕的眼神也展现出来。不过,大家也别因为不能回家感到伤心哦。也想在这里为读书周回家的同学们做个小丁咛,不要酱开心先哦。回家归回家,课业也是要好好的温习哦~至于还在校园的朋友们,就当作这是个你“闭关修练”的环境。善用于这个机会来清静下,也许效果会更加好,所读的都可以进脑呢?

给大家一些小小的读书的Tips吧(纯属个人意见,只供参考^^~

--“闭关”归“闭关”,要好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哦~多喝水,吃得健康,别让自己病了。一旦病了,温习的过程也会受到影响的~

--有疑问就要询问其他同学。别老是动也不动,让课业上的疑惑继续纠缠着你。因为在心理上的角度来看,疑惑就好比是个障碍。当一个人成功克服一个障碍时,读书“士气”也会上升,让你“越战越勇”,增加自信心。

--将自己的考试时间表写入一个小抄,以便不会忘记那些科目需到那些场地报道考试。

--同学们是否对有在这个年终考以前做充分的准备吗?一般人的“答案”,大家都知道吧~若没有的呢,不必感到灰心。同学们可以一个将自己的考试流程做一个小小的规划,同时策划以及规定自己在一个限定的时间内完成该科目的温习,以作亡羊补牢的步骤。

--在这个考试期间里,相信睡眠也会因不断的温习而随着减少吧。虽说因时间的关系而被迫开夜车,但是尽量保持以及拥有足够的睡眠哦。以便新的一天拥有足够的精神来应付另一天的活动。

小小的Tips,希望对大家有所管用。最后,多长气一次的叮咛大家,要多喝水,保持健康哦。万事以健康为先!!!! 考试加油!!!

张伟俊 勉之~




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同学们留意哦~~~

RM200 book voucher can be used early next year

About 1.2 million students will enjoy the facility, he told reporters after closing the 2011 Malaysian Community College Career Development Programme here yesterday. - Bernama


Read more: RM200 book voucher can be used early next year - Latest - New Straits Times http://www.nst.com.my/latest/rm200-book-voucher-can-be-used-early-next-year-1.11382#ixzz1gzFW1pel


Resource from :New Straits Times (27 November 2011)

备注:礼券(book voucher)可以向各学府索取。请留意各学府最新消息。谢谢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玻升传承咯~~~

于10月26日2011年,玻升传承咯~~~呐....这就是新的主委啦!记好哦....


组长:郑钦芳
副组长:韦其淞
文书:廖瑞沄
财政:吴美莹
资讯组:林义洪、王晖棋
传播组:陈健威、张伟俊
策划组:苏宏业、杨俊滨



故事大纲: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里,一堆由“大玻”“小玻”组成的19“人”到一个众人皆知的浮罗交怡岛(Pulau Langkawi High 翻天。不过,最重要的呢,玻升第二届的主委诞生咯,其中有:




我们乘搭着10.45am 的快艇往目的地出发啦....

就是乘搭这一膄快艇出发去的咯~


这是接近Kuala Perlis 港口的回教堂。它已渐渐的离开我们,也象征着我们也一步步的接近我们的目的地 ^^

火力全开!水花四溅!飞呀~~~不知道到了那里了~~





要到浮罗交怡到的行程大约是小时。其中有些人:

睡了。。。。zzz 



还有还有~~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



我们到咯!!




我们的民宿~~好怪~~~**指的是形状**



沙滩小游戏,当然是“埋”人啦~
受害者为……登登登登~~~~



我们的副组长~




叫苦连天~~~


与受害者留念~~~^^




沙滩活动finishing move !!!


与北升成员一起用餐~

那么巧,有时阿Jack 和阿为的生日哦~顿时找不到蛋糕,就用roll cake 来代替咯。别见怪哈~~~


来到了最重要的时刻…..
传承咯!!!!


我们就是…..玻升第二届主委!!






而这就是老人帮~~~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来到第二天~~~


出海咯!!!


出海时的一些靓相~~







泼水节~~^^

当然也少不了在浮罗交怡岛里有水哦~~

**有许多壮男半裸,不宜透出~~ ^^**



怪龟 ~~hahahah~~










传承营结束前的大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