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相信只要我们一点一点耐心地灌溉,玻升终会有破茧萌芽的一天,加油吧!^^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一些温馨的小叮咛~Study Week 来咯!!!

不知不觉,2011/2012 录取的“新血”们也接近结束了他们的第一个学期….*什么??!!还有年终考??!!* 是咯是咯,大考过了你们才完成第一个学期的课程。看着一个一个学期的这样过去,仿佛自己好像都老了一岁。身为第三学期的学长的我,就好比老了三岁。恐怖到~~~~~
大考前,也就是众大专生皆知的读书周,或者人称的“study week”。长达一星期的读书周,对很多人来说,它根本就是假期嘛~众多的学生的纷纷回到自己的家乡去。此时,各宿舍的周围仿佛就是一个“死气沉沉”的地方(不过还是会有人气的啦,不必当真)。对于一些住在远方的朋友也许某些因素,也就没有考虑回程。看着一些回家的朋友,难免羡慕的眼神也展现出来。不过,大家也别因为不能回家感到伤心哦。也想在这里为读书周回家的同学们做个小丁咛,不要酱开心先哦。回家归回家,课业也是要好好的温习哦~至于还在校园的朋友们,就当作这是个你“闭关修练”的环境。善用于这个机会来清静下,也许效果会更加好,所读的都可以进脑呢?

给大家一些小小的读书的Tips吧(纯属个人意见,只供参考^^~

--“闭关”归“闭关”,要好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哦~多喝水,吃得健康,别让自己病了。一旦病了,温习的过程也会受到影响的~

--有疑问就要询问其他同学。别老是动也不动,让课业上的疑惑继续纠缠着你。因为在心理上的角度来看,疑惑就好比是个障碍。当一个人成功克服一个障碍时,读书“士气”也会上升,让你“越战越勇”,增加自信心。

--将自己的考试时间表写入一个小抄,以便不会忘记那些科目需到那些场地报道考试。

--同学们是否对有在这个年终考以前做充分的准备吗?一般人的“答案”,大家都知道吧~若没有的呢,不必感到灰心。同学们可以一个将自己的考试流程做一个小小的规划,同时策划以及规定自己在一个限定的时间内完成该科目的温习,以作亡羊补牢的步骤。

--在这个考试期间里,相信睡眠也会因不断的温习而随着减少吧。虽说因时间的关系而被迫开夜车,但是尽量保持以及拥有足够的睡眠哦。以便新的一天拥有足够的精神来应付另一天的活动。

小小的Tips,希望对大家有所管用。最后,多长气一次的叮咛大家,要多喝水,保持健康哦。万事以健康为先!!!! 考试加油!!!

张伟俊 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